【玉碧】融春


•中途断过档的产物,可能会有些不流畅的部分

•应当是傻白甜。来吧来吧,张嘴吃糖





“去……哪儿?”张楚岚恰一晃神,漏过了最重要的信息。

张灵玉抿抿唇重复了一遍:“师父邀你来天师府过年。”

张楚岚面上沉静地“哦”一声应下,后面小师叔的叮嘱他却没有心思听了。

过年。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儿过个年了。

独身漂泊的日子里,他早已忘记去品味生活。早些年为了规避阖家团圆的幸福气氛,过年那几天他向来是足不出户的。

但是今年不同了。

他站在超市里,有些恍惚。艳俗但确实喜庆的大红色装饰着货架和天花板,来往人们交谈着,细听去尽是欢笑。

他满以为自己会无所适从,然而一推起购物车,便自发地走向了几处货架,将年货买了个七七八八。

完了他还不放心,寻了个僻静角落播了个号码:“好师叔,您看师爷有什么缺的呗?”

电话那头的人笑,说天师府里还有什么是缺的,不用操心,人到了就好。

他砸砸嘴,把人儿的大实话权当客气话,认认真真去保健品专柜走了遭。

出超市时提了三五包东西,站在商场门口,他想了想,放下东西摸出手机。

刚摁两个键,一双手就把他的购物袋提起。他抬头见了来人,眯着眼笑着唤了声:“好师叔。”

倒也难得不唠叨他不听话,张楚岚坐在后座抱着购物袋笑得有点憨。

张灵玉瞥了眼后视镜:“抱着不累么?”

“还行,这一袋都是给宝儿姐买的零嘴。”说着摸了包薯片拆了,“小师叔你要嘛?”

“……不用了。”话虽这么说,听见那人仓鼠一样咯吱咯吱的声音他又有些心痒,红了红脸又按捺下来。

“来一片?”“……好。”

马铃薯薄片递到嘴边,他张口叼住,舌尖不小心蹭过那人指尖,那节手指顿时一颤。

吃个薯片而已,两个人脸都烫了。

 

春是绚丽的繁华,是雷声惊蛰。

是暖融融的新雨,沾湿谁的肩头。

 

雨是突然下起来的。

日光还未敛尽,繁密纷杂的雨丝便迫不及待地落下来。两个人提着大包小包在雨中匆匆地赶,不见狼狈反而在某一时刻蓦地相视而笑。

少年人的笑声欢快明朗,像极了墙角新开的一株金色报春花。

张灵玉瞥过那枝花儿,不由得如是想着弯了眼角。

 

春将至未至,天还是有些冷的。冬日正好眠,厚厚冬被一裹,人愈发昏昏沉沉起来。

张灵玉洗完澡出来,那人已经半倚床头睡着了。

暖橘色床头灯的光芒映得人轮廓柔和,他不由得走过去摸了摸那人的脸颊,突然想到这还只是一个十九岁的孩子。

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轻轻一揪,他不由自主吻上那人额头。

顺手取下那人的发圈,他小心翼翼将那人用被子埋实,又轻手轻脚钻进被窝把人圈进怀里。

小夜灯熄灭,好梦开始。

 

张楚岚新年伊始的第一眼就是貌美的白发天仙。

他迷迷瞪瞪扒上去蹭了蹭,下一秒被轻微疼痛激醒七分,瞪圆了眼半真半假凶他:“张灵玉你打我屁股干嘛!”

那人撇撇嘴,这动作他做起来无辜极了,又讨好地凑上来亲他,于是张楚岚将新年伊始被打屁股的糗事抛之脑后很快又睡了过去。

再醒来时天仙不在房里了。他推开窗,见窗台上荒置一冬的花盆里长出了细密的新草。他很惊奇似的玩了一会儿,又折下一支藏在口袋里。

 

他刚坐下来预备吃早餐,门铃就很欢地响起来,天仙从厨房钻出来,打开门放进来一团黑色不明物体。

张楚岚下意识站起来伸手出来,抱了个满怀。那一团黑色超级大声地在他耳边嚷:“张楚岚,新年快乐!”

他笑,拢了拢那人一脑袋黑色乱毛,很轻很认真地道:“新年快乐,宝儿姐。”

他又抬起头向门外望:“三哥四哥新年快乐!”

“新年快乐新年快乐!……诶你干什么?”

“祝四哥生活顺意?”他瞅着人儿头上一点鲜艳绿色笑得很贱。

善解人意的天仙看了只是笑,没说什么只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口。

他偏头看他,那人飞快地亲了亲他的嘴角小声说了句“新年快乐”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