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922x154】记忆碎片

•154视角,很久没看了可能有细节对不上欢迎指出

•有一些碎碎念都放在后面辽



01


青年坐在桌上,一条腿勾着,另一条长腿不断在空中晃荡。

似是等得不耐,他向周围看了一眼。

应该是看到了。他想,脸上没有表情,却下意识加快了脚步。

果不其然,那青年跃下桌子向他招手,笑容明晃晃的,比阳光耀眼。

然后像童话故事里的情节,阳光从窗户中探进来,在他脚边铺开一片金色。

是外面太冷了。他这么想着,向那片光走去。

 

02


“我是922,以后就是你的同事了。”青年松松握了握他伸出的手,然后大力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副哥俩好的样子。

“我是154。”他淡淡地开口,借此压抑住欲抽搐的嘴角。

肩上必是红了一片了,他想。

火辣辣的炽热烧过肩膀的每一部分,又灼到心脏里。

到底是热起来了。

 

03


他从禁闭室里出来的时候情绪仿佛也没什么波动,只是一张脸白惨惨的。

“还好么?”青年在他面前放了一杯温水,玻璃杯磕到桌面发出一声轻响。

他盯着蒸起的水汽一时没有说话,于是一只温热的手掌覆上他的额头轻轻揉了揉。

他还是不想动,直到那只手从他的额渐渐移到发旋,才无奈了叹了口气费劲偏移了视线。

下一秒他落入一个温暖怀抱,笼在心头的冰冷惧意融了个干净。

 

04


他抬头看了一眼Gin,抿唇钻进厨房。

青年看他过来,从锅里捞了一块牛肉出来。他伸手接碗,袖子滑落一截露出手腕上的一圈红痕。

青年几是立即皱起眉来,将碗搁在桌上便替他揉起手腕。

“今年考生还真是。”他把那截白皙的腕子揉红了才放的手,又拉着袖子替他遮了个严实,然后满意地抬了眼对他笑,“你这筷子身板扛不住就换我来。”

……是你的话可能要更惨一点。他嚼着牛肉只装没听见。

“其他地方怎么样?还有哪里疼?”

他忙摇头。他可保不准面前这个憨批会不会干出大庭广众之下扒他衣服的事来。

 

05


“去散个步?”

他闻言没多想便起了身。

出了门才知道外面有多冷。“这么大的雪,你还真会挑时候。”他被冷风吹木了脸,凉凉地开口。青年干笑两声,取下围巾给他又裹了一层。

“……我有。”“我知道。你比较怕冷一点。我火气旺,不打紧。”

雪山上又有哪一刻不下雪的。他裹紧围巾,想,方才是自己太失礼了。

 

06


他们双双跌入海水时青年攥紧了他的手。

刚刚还迷迷瞪瞪的人被海水一激十分清醒,一把将他捞到自己身边。

身体冷得可怕。他看了一眼青年,他也冻得牙齿直颤,却努力对他笑笑然后拥他入怀。

‘你比较怕冷一点。’

不知道谁的旧话在耳边回响一遍刻进骨髓里。他呛了口海水咳出眼泪。

 

07


青年的反应不出意料,惊愕、诧异、难以置信。

他微微笑了笑,忽略了心头一闪而过的苦涩。

然后他听到青年磕绊着说:“原来……还有那么讨喜的系统。”

很快接受了现实,青年挂上一抹灿烂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,力道很熟悉:“嘿,要是系统都像你一样就好了,那我们也能提前大结局了。”

……好像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呢。青年果然再没提及那句话,拉着他单方面讨论中午的菜单。

和风暖阳里,他听着那人的絮语眯起眼睛笑了。

 

08


要么炸塔,要么进队。

他下达了这样一个残酷的命令,面上却是前所未有的沉静。

此刻他只是一把刃。他的唯一使命就是替他的挚友斩除所有荆棘。

哪怕失去未来。

当他为一无所有的空洞痛到窒息时,一把声音总会带着一种熟悉的温度从心脏迸发席卷整个冰凉的身体。

“154。”明明只是三个简单的音节而已,被那人念出来就变得十分不一样。

那是一整个夏天的太阳。他想,闭上眼睛学着习惯黑暗。

他们会成功的。他笑着对自己说。

他会成功的。

 

09


纵是撕裂灵魂的痛苦沿神经蔓延到身体各处时,他脸上的笑意仍未褪去。

黑暗之中最后一块光屏也开始一闪一灭,他只轻轻挥手关闭了最后的画面。

他蜷在昭示永夜到来的荒芜之中,对着逐渐崩塌的空间勾起一个灿烂的笑。

像是从某个夏天偷来的一整颗太阳,他苍白的脸变得极尽温暖。

他想到雪山、冰川、冷海,想到一杯温水和一块热气腾腾的牛肉;他想到与他并肩作战的同伴们,他们正在奔向另一个光明盛大的世界;他想到他最想念的人。

他在系统的倒计时中心满意足地合上了眼。

 



【一些碎碎念:

我一直说154他是个天使,天使就是这样,帮助大家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他太让我心疼。或许就是命运不公,妒他太好,于是罚他失落在永恒虚无之中,罪名是“莫须有”。

这一次出刀我也有些难受,但也算一桩执念了了:十分想看最后他面对系统崩溃时模样,天地坍落,而他独自带笑坦然迎接终结。

此意如今可平了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